爱发电:小蝠
 

【卷饼】Bloody Sunset

 

 全昭妍前些日子训练时扭伤了脚踝,正依次为藉口休息了几日,此刻她正坐在宿舍的窗前看楼下的人训练。

 

 宋雨琦正在举枪射击,装弹,出枪,形如流水。命中靶心反倒显得不重要了,优美的背影才是让楼上的全昭妍喝彩的原因。

 

 太阳落山了,宋雨琦又打完一组子弹,于是离开了训练场地,全昭妍立刻从窗前坐起来,一瘸一拐的走到食堂。

 

 “雨琦,好巧啊。”

 

 “喂,你脚应该没事了吧,明天赶紧回来训练啊。”宋雨琦嘴上这么说,还是跑过来搀住她。

 

 全昭妍撇了撇嘴,装病被拆穿的感觉还挺尴尬的。

 

 她索性不再装下去,看到雨琦叫来金Minnie后便脸红着把金米妮拐走了进入食堂。

 

 雨琦弟弟疑惑:人不都是我叫来的吗?怎么现在只剩我了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凌晨四点的警铃声唤醒了所有浅眠的人,一分钟后,所有人已经着装整齐排列在大厅等候指令。

 

 “K市有大型恐怖分子袭击事件,请立刻赶往现场!”

 

 机械女声话音未落,几人已经登上了直升机。

 

 “赵美延,叶舒华,两位引导员负责疏散市中心的市民;Minnie观察手,全昭妍狙击手高楼就位;宋雨琦爆破手目标东南方向三栋建筑,注意减少市民误伤。最后请注意,我们不是此次任务中的突击小队,还请队员们尽量减少与恐怖分子交锋!”

 

 全昭妍和宋雨琦相视一笑,她们都记得上次任务做出的疯狂事。

 

 

 

 作为全队唯一一位单独行动的爆破手,直升机还在半空,宋雨琦已经带好耳麦,利用钩爪飞速的消失在众人眼前,快速的穿梭在建筑之中。

 

 其他人很快也降落在一栋大楼的楼顶,四人不曾告别就已经两两行动起来。

 

 每一次分别都可能是最后一次相见,谁都知道这个道理,可谁都不会把时间浪费在寒暄告别。

一秒就是一个生命,可能是自己的,可能是别人的。

 

 宋雨琦已经到达了指定爆破的三栋建筑附近,恐怖分子很显然已经占领了这里,她躲在草丛里尽量不发出一点声音。

 

 腰间的炸药包真是重的要死。宋雨琦嫌弃的想,正准备安置开始安置,耳麦里突然传来Minnie的声音。

 

 “雨琦,有一栋楼里有部分人质,大约……四到五个大楼员工,还有两三个小孩。”

 

 在她说话的间隙,宋雨琦已经安置好了炸药,听了她的话,急忙收回准备点燃导线的手,“哪一栋?”

 

 “就是你面前的是一栋。”

 

 全昭妍理性的声音响起,让宋雨琦也冷静了下来。

 

 “等突击队么?怕是来不及了,如果现在不引爆炸药,等一会儿如果被发现了炸药包,不光是我自身难保,恐怕也没有机会将这几栋楼炸毁了。”

 

 “雨琦,你要干什么!不可以胡来!你是爆破手,不是敢死队”全昭妍慌了,她的手竟然开始有点颤抖。

 

 “干了这一行,哪一个人不是敢死队员呢?”

 

 宋雨琦安抚她,但总感觉适得其反。她把引线拉长到远处藏好,握紧了腰间的手枪。

 

 “全昭妍,想我活着,就把你那狙击枪瞄准点。”

 

 宋雨琦瘦弱的身影一闪已经翻入了建筑之内。全昭妍满口的脏话差一点脱口而出,金Minnie赶紧让她冷静下来。

 

 一楼大堂站了三个恐怖分子,宋雨琦躲在前台接待区的柜台下,给手枪装上消音器。

 

 如果惊动了楼上的人,恐怕人质也凶多吉少了。

 

 宋雨琦蹑手蹑脚的探头,没等人反应过来,三人已经是倒地的亡魂。

 

 宋雨琦绕过中间几层,直接到达了人质被绑的17楼。那里大约有十多个恐怖分子,神情紧张,看样子一楼那三具尸体已经被发现了。

 

 耳麦里传来Minnie的声音验证了她的猜想。

 

 宋雨琦一急,脚下踩到一块碎木,惊动了高度紧张的恐怖分子。

 

 一个小男孩被拎了出来,恐怖分子用枪指着他的脑袋,不断的威胁宋雨琦现身。

 

 全昭妍一枪打爆了那人的脑袋,宋雨琦同时冲了出来抱走了小男孩把他推回人质群中,同时从旁边拉来一个办公台挡住人质。

 

 给子弹上膛,安抚人质,吸引火力,宋雨琦没想过还能活下来。

 

 宋雨琦不断的击毙扫射子弹的恐怖分子,她明白,很快其它两栋大楼的恐怖分子也会闻声赶来。

 

 还剩三个,她的子弹却耗尽了。

 

 脚步声不断逼近,宋雨琦握紧了腰间的军刀。

 

 只听见玻璃破碎的声音,逼近她的脚步声戛然而止。

 

 全昭妍抹了一把汗,可算是赶上了。她一看形势不对,拉着Minnie就转场作战,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情况下总算也是没有射歪。

 

 耳麦里传来宋雨琦淡淡的声音:“多谢了,昭妍。”

 

 全昭妍透过狙击镜看到她解绑人质,疏散人质,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却说不上来。Minnie好像也察觉到什么,在耳麦里小声问道:“雨琦,你没事吧?”

 

 两人耳边仍是宋雨琦微不可闻的声音:“没事儿。”

 

 “你看起来不太好。”全昭妍佯装发怒。

 

 “劫后余生,有点不可置信,大概是后怕的感觉吧。”宋雨琦已经带着人质消失在了狙击镜能观察到的范围内。

 

 Minnie提前呼叫了赵美延,宋雨琦把人质交给她后就匆忙的赶去点燃导线。

 

 时间已经一再耽搁,再这么下去,前线的突击队就要支撑不住了。

 

 宋雨琦腰间不断有血滴在地上,她捂着小腹飞快的穿梭在众多枪口之下。

 

 明明导线在这里……怎么……

 

 “雨琦,快离开那里!”

 

 宋雨琦来不及反应,后脑已经被枪托结结实实打了一下,两眼一翻瘫倒在地。头发被人抓住,不知道拖行了多久,终于承受不住痛意彻底失去了意识。

 

 Minnie再也拉不住暴怒的全昭妍,看着她冲了出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宋雨琦再醒过来,自己正被绑在一个坐起来不太结实的木椅上。

 

 好疼。

 

 等她视线里的黑斑消退,架在她面前的是一架摄像机。

 

 宋雨琦随即明白了自己为什么没有死。原来自己还有利用价值,抬眼一个手拿皮鞭的人出现在自己眼前。

 

 她还没反应过来,就挨了几鞭。力度之大让被抽中的地方顷刻血肉模糊,被盐水浸染过的绳子更让她痛苦加倍。

 

 过了一会儿,大概是觉得她已经够惨了,那人起身去打开摄像机。

 

 电光火石间,那人已倒在地上,眉间是一个血窟窿。

 

 枪声惊扰了门外的人,响起了开锁的声音。

 

 宋雨琦感觉自己被人松了绑,回头一看,正是满脸心疼的全昭妍。

 

 “快走!”她压低了声音,递给宋雨琦一个弹匣。脸上满是焦急的神情。

 

 宋雨琦给手枪装上子弹,这样一点小动作扯的她浑身生疼,握枪的手都有些发抖。全昭妍看在眼里,胸中又升起一股怒气。

 

 

 门这时候被一脚踹开,无数的子弹不长眼的飞来,宋雨琦想也没想急忙拉过全昭妍护在怀里。全昭妍急了挣脱出来掏枪反击,两人边反击边撤退,恐怖分子还在源源不断的涌出。

 

 跑到了室外,肉眼可见的冲在最前面的恐怖分子一个接一个的倒下,全昭妍欣慰的一笑。

 

 “金Minnie也长大了。”

 

 眼看就要逃出枪林弹雨,宋雨琦把全昭妍推到一个石头后面,自己拔腿就跑,瞬间无影无踪。

 

 全昭妍急忙站起来,可哪里还有宋雨琦的身影。

 

 “宋雨琦!”

 

 

 

 宋雨琦费了好大的劲才找到导线,她掏了掏内兜,找出一个打火机。

 

 再见。

 

 导线引燃,宋雨琦本应该抓紧时间跑到高地躲避,她却站不起来。

 

 鲜血涌上喉咙,从齿缝间溢出。

 

 用不了几秒,火光四起,爆破声震聋了人的耳朵。

 

 宋雨琦感觉自己被人抱起,又感觉自己倒在泥土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再醒来的时候,她仍在原地。耳边模糊不清的声音,也或许根本就没有声音。

 

 全昭妍没有再一次来拯救自己。宋雨琦这样想,却感到松了一口气。

 

 她又能站起来了,一瘸一拐的往基地走。

 

 枪声早就消失了,自己幸运的从爆炸中活了下来。虽然耳边模糊不清,虽然也找不到全昭妍的身影。

 

 她走到基地的时候金Minnie坐在椅子上包扎伤口,炸弹碎片打中了她的肩膀。

 

 “昭妍呢?”

 

 “雨琦?你没看见昭妍吗?她去找你了啊?”

 

 宋雨琦夺门而出,随便开了一辆桑塔纳冲了出去。

 

 自己早就走遍了那块地方,根本没有全昭妍的影子,她还能去哪?

 

 耳麦里突然传来了Minnie焦急的声音,“雨琦,她在恐怖分子头目的车上!他们准备带着她一起逃跑!”

 

 宋雨琦啐了一口,这都是什么事啊。



 

 老旧的桑塔纳跟随定位疾驰而去,很快看到了一辆轿车,全昭妍那头短发即使隔着两层玻璃都能分辨的清清楚楚。

 

 宋雨琦追了上去,那辆轿车很快拐进了一个大型停车场,不断的盘旋向上。

 

 糟了,顶楼一定有他们的直升机接应。宋雨琦心里一慌,加大了马力。

 

 全昭妍大概注意到了她,扭了扭身子。

 

 前面的轿车注意到了宋雨琦,不断有人朝她举枪射击,子弹打破了挡风玻璃,宋雨琦没法分心,眯起了眼睛避免碎渣扎到,紧紧跟随他们盘旋而上,在顶楼果然看到了直升机。

 

 轿车上的人全都下来登上了直升机,有人在上面用机枪朝宋雨琦的车不断开枪。左侧的车窗也被打碎了,宋雨琦孤注一掷的朝直升机撞去。

 

 宋雨琦从车里爬出来,直升机被撞的一半歪在楼外,一半卡在楼顶。

 

 宋雨琦的视线有些模糊不清了,只看到一只手朝她伸来。

 

 这双手她看了太多遍,想也没想遍拉住了她。

 

 直升机直直的朝地上坠落,全昭妍最后一刻被她拉了出来,倒在宋雨琦身上。

 



 宋雨琦摸了摸她的短发:“你吓死我了。”

 

 她扶全昭妍站起来,“你看,要日落了。”

 

 两人靠着一辆破旧不堪的桑塔纳,宋雨琦按着耳麦:“全昭妍回来了。”

 

 然后她扔掉了耳麦。



 

 夕阳染红了眼眶,泪从眼角滑到衣领。全昭妍听到宋雨琦声音极轻地和她说:“抱抱。”

 

 她想也没想就抱住了她。

 

 过了许久,全昭妍感觉自己的衣服被浸湿,她嗅到浓烈的血腥味。

 

 “喂!”

 

 她抱着宋雨琦跌坐在地上,怀里的人脸色惨白,冰冷至极。她就像一个破了很多洞的水娃娃,不断的从体内漏出水。

 

 血红的如此刺眼。

 

 宋雨琦翻了翻眼皮,“昭妍姐姐。”

 

 全昭妍把她抱得更紧。

 

 “我好冷。”

 

 “抱抱……抱抱就不冷了。”全昭妍抽噎着把她圈在怀里,低下头和她靠在一起。

 

 她感觉有什么东西贴上了自己的唇。

 

 宋雨琦终于能够表达她始终羞于出口的三个字。

 

 直到唇尖最后一丝温度消失,全昭妍木木的看着怀里冰冷至极的可爱鬼。

 

 “雨琦,抱抱就不冷了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首次尝试昭琦,渣文笔请见谅。

 

 严重ooc,不喜勿喷。

 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评论(10)
 
热度(420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